__妄为

梅西人蜜

储物柜与时光机

写在文前:

1.关于梅西,一个脑洞,无cp

2.只是心疼梅西,没有别的

3.也是一个希望,希望他踢球的初衷不被岁月改变


<01>

  『更衣室的储物柜是一个时光机』


<02>

  莱奥刚升上一队的时候身披30号,更衣室的储物柜被安排在一个角落里。

  也会觉得很不方便。但本来自己年纪最小,又刚升上一队,而且还常常会被叫回B队踢球,所以莱奥也没有抱怨什么。

  只是这么一个个头小小,身体单薄又害羞安静的孩子,与他的储物柜缩在更衣室角落里的时候,就像隐形了一样,在总是欢腾的更衣室里更是觉得那是另一个世界。

  莱奥总是喜欢靠在储物柜上看那些资历比他早,脸皮也比他厚的一队队员讲冷笑话或者开黄腔。自己没事也会跟着笑,露出好看的酒窝。

  直到一天,球队赢了比赛,有建功的莱奥高兴地回到了更衣室,一边哼着阿根廷的民谣一边打开了他的储物柜。

  ——里面躺着一罐棒棒糖。

  是那种好看的玻璃罐,形状虽然有些奇怪但不影响它的美观。包装纸是五颜六色的珍宝珠就静静地躺在玻璃罐里,看上去很漂亮。

  可是是谁放的呢?

  莱奥伸手把它拿出来,这时才看见玻璃罐上贴了张小纸。

  【希望你会喜欢】

  没有署名,但字迹有点眼熟。

  莱奥没有深究太多,他凭着直觉打开了玻璃罐,从中取出了一根草莓味的,小心撕开包装纸放进嘴里,觉得人生似乎只剩下了甜味。


<03>

  随着时间的推移,莱奥逐渐发现事情不对劲。

  他的储物柜除了出现棒棒糖以外,还会有百事可乐的出现,有时也会是巧克力,但有时候会是一些小彩带。

  他觉得这不是简单地送礼物。

  正常来说怎么可能送这样的礼物?

  莱奥对此特意腆着脸去问队里几个有声望而且粉丝一定多的球员,稍微润色了一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后,便求证这种事是不是大家都有,或者有过。

  但大家都摇头说没有。

  罗尼听完他的问题后甚至坏笑着说,“也许是搞清洁的那个阿姨喜欢我们的莱奥。”

  搞清洁的阿姨有些怪癖,这是大家都知道的。

  莱奥自然知道罗尼是在开玩笑,但没忍住红了脸,心里对这件事也没那么看重了。


<04>

  那是莱奥第一次穿上19号上场。

  回到更衣室后,毫无防备的他在打开自己新的储物柜后,被扑面而来的熊娃娃吓了一跳。

  仔细一看,熊娃娃有半个人这么高,虽然毛茸茸的,但是要塞进储物柜里显然是一件万分困难的事。

  “嘿,莱奥,你抱这么大个熊娃娃做什么呢?”路过的小白有些好奇地看着这个比自己小了几年的后辈

  “拿回家给妹妹——她想要很久了。”

  莱奥眼观鼻,鼻观心,就是不敢看小白。对着小白,说谎会让他十分愧疚的。

  “你真是个好哥哥。”小白上前揉了揉莱奥的头发,笑道

  而莱奥只是缩了缩头,便由着小白把他的头发弄乱,没有再说话。



<05>

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也许你的储物柜是台时光机。”皮克的声音隔着电话穿透了英吉利海峡

  “什么呀……”

  莱奥毫不犹豫地挂断了皮克的电话,心想自己果然该听小法的,问皮克意见是没有用的。

  时光机什么的,别以为我不知道那个日本漫画。

  莱奥咬着棒棒糖,最后确认柜子里空无一物,并祈祷下次他打开的时候也依然空无一物。


<06>

  “杰拉德说的也许是对的。”

  莱奥看着自己手上从储物柜里拿出来的报纸,上面的日期是2012年。

  这是很多年后的报纸。

  【瓜迪奥拉宣布不再执教巴萨】

  标题很吸引人。

  瓜迪奥拉莱奥是知道的,前任巴萨国王,中场,很厉害,但他会在将来执教巴萨?

  莱奥正想看下去,却发现队副哈维正在靠近,连忙把报纸塞回储物柜,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  等哈维和他聊完并走远后,莱奥连忙打开储物柜想把那张报纸拿出来再看的时候,报纸已经不见了。


<07>

  后来又发生过几次类似的事。莱奥终于相信,自己的储物柜是个时光机。

  虽然听上去有点不可思议。

  不仅有别的东西传到自己的柜子里,自己柜子里的东西有时候也会消失不见。

  但莱奥知道,自己消失不见的东西,要么给了以前的自己,要么,是传给了将来的自己。

  是的,那些出现在他柜子里的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其实都是他自己的。

  包括最初的那罐糖,也是他一次想用来送给小伙伴生日时准备的,只是因为忘了自己储物柜的能力,一下子顺手把那罐糖放进了柜子里,再打开的时候,糖已经不见了。

  误打误撞,最后还是他自己让自己喜欢上了吃糖。

  二十岁的他让十七岁他喜欢上吃糖的感觉。而爱吃糖的这种行为从他的十七岁一直往后延续。

  他想感激自己,那罐糖,还有自己的储物柜,以后就算伤病,就算离别,他都还能从棒棒糖里吃到甜味,支撑自己的世界。

  莱奥咬着棒棒糖,正准备迎来他的新教练。


<08>

  【不管结果如何,请记住足球最初是糖果的味道】

  莱奥一笔一划写下,把字条放进储物柜,锁上。

  这是他出征2010年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使用储物柜了。

  他想,要不自己文艺一点吧。


<09>

  直到瓜迪奥拉宣布不再执教巴萨的那一刻。莱奥才想起很多年,自己储物柜里出现的那张报纸。

  很多事情仿佛冥冥中是注定了的。

  他只能用一场大胜来为他送别,当作这几年他为他带来所有的麻烦道歉,与道谢。

  亲爱的佩普,其实我没有真的偷吃那么多棒棒糖和可乐,那些东西放到我柜子里都被送走了。

  莱奥面对着自己的储物柜,低下了头,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。

  但是它不甜。


<10>

  后来储物柜里越来越少出现那些穿越时空的东西了。

  就像他越来越少吃棒棒糖了。

  仿佛他的笑容也没有以前那么灿烂。

  莱奥有时候觉得踢球很累,当然他很快反应过来这样想不对,但他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了。


<11>

  2014年世界杯亚军,2015年美洲杯亚军。

  莱奥·梅西觉得累,很累。

  一个人把一支球队扛在肩上。为了胜利,为了荣誉,所有的委屈与痛苦只能哑忍。

  只是为什么球队胜利了他要接受没有进球的指责?而当与冠军擦肩而过的时候为什么又是他被要求对失败负责?

  像逃一般,他躲得远远的。

  度假,忘记那些足球。

  可是,半夜梦醒的时候,他记得有声音告诉他,这不对。


<12>

  在正式回归新赛季训练之前,莱奥先回了更衣室一次。

  他只是忽然想起锁在储物柜的那个玻璃罐。

  虽然他已经几乎不再吃棒棒糖了,只是这个玻璃罐还是能让他想起那时棒棒糖究竟有多甜。

  他想把它带回家,好好放着。

  打开储物柜的时候看见它还完好的放在那里莱奥有些松了口气。

  虽然柜子好像很早前就不再传送东西了,但他还是有些担心它忽然又能启动这个能力。

  他伸手取出那个罐子。

  但意外看到一张字条。


<13>

  【不管结果如何,请记住足球最初是糖果的味道】


评论(13)

热度(2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